close

新聞稿是代表公司發送給記者的公司文件,用於宣布與公司相關的新聞或事件。

許多公司有專屬的新聞辦公室或公關部門為公司撰寫新聞稿,宣傳公司相關的研究和活動新聞。他們會幫助編寫發布所需信息的過程,一般員工不應該去編輯發布以自己角度看法的公司官方新聞稿,新聞稿提供了記者開發新聞報導所需的基本事實,並增加了新聞報導的可能性。

記者喜歡簡明扼要的內容提供他們需要了解的所有信息,以便他們用具有新聞價值的方式呈現,對公關來說需要吸引目標讀者興趣並鼓勵他們報導故事。對於規模較小的出版品和線上新聞網站,新聞稿刊登的機會比知名網站高,但公關仍會挑選適合的媒體,因為他們影響了新聞稿的可信度。

新聞稿是對新聞界的邀請。發送一個版本後,您必須準備好與媒體交談,因為他們可能希望跟進他們收到的信息,查看您的批准版本作為聯繫邀請。

撰寫新聞稿的重要提示

  • 公司應該有一個基本的樣板格式,他們將協助呈現一致的品牌形象,為公關省下許多不必要花費的時間。
  • 大量的新聞稿存檔,作為撰寫的例子
  • 撰寫新聞稿的參考資料
  • 標準的發布流程
  • 媒體發布清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